我知道會google這題的你肯定此時此刻事態緊急,先簡言之我是傻傻聽詐騙集團操作手機的網路銀行進行三筆轉帳動作,總共被騙七萬元左右。直接切入正題,一步步來把被騙走的錢討回來:

STEP 1: 立刻馬上撥打165

不要懷疑、不要猶豫,就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不要再想「我好像被騙了」「現在打有用嗎」打就對了,任何可疑電話都可以直接撥打165,緊接著後會有專線人員詢問整起詐騙事件匯出、匯入帳號、金額、時間及地點,完成受理你的舉報。

講電話時要保持冷靜,清楚向165會簡述被騙的過程,強烈建議將所有匯款紀錄一一截圖保存備用,這樣未來隨時要證明或是提供資訊給警局都很重要。

STEP 2: 趕緊前往最近警察局派出所報案

趕緊到離你最近的派出所報案,雖然丟臉但要勇敢地說:「我被騙了」,警察還是會先跟你確認是否打過165了,不過165只是受理舉報,並非正式的報案。

切記,報警是能不能討回錢的至要關鍵!

報警後,可以在最短時間將詐騙帳戶列為「警示帳戶」,並且協助啟動「圈存機制」,警方會將資料傳真到銀行做緊急圈存,看看能夠圈到多少金額。也就是說若歹徒沒有在你匯款後馬上提取現金,在帳戶被凍結後,受害人就有機會拿回錢財。而我就是在警局,警察悠悠地對我說:「錢有圈起來,拿的回來拉,先來冷靜做筆錄」
※此篇文章針對有成功圈存的案件進行後續流程說明

因此,在警覺到詐騙後,一定要盡快報案,且準備好所有匯款資訊給警局,爭取時間!接著警察伯伯就會問你要不要提起告訴,一定要告,因為要拿到法院判決書才可以請銀行將錢還給你。接著就會開始針對整個的詐騙過程進行筆錄,報警結束後會拿到一張超級無敵重要的「報案三聯單」,請務必用生命小心保管。而這起詐騙案件正式開始偵辦~

STEP 3 : 絕對不要放棄持續追蹤案件進度

帶著一顆沉重的心、想著自己的血汗錢,還是要繼續好好過生活。接下來這起案件將歷經漫漫長日的辦案,我爬過很多文章都需要耗費很長的歲月,整起案件才會落幕,至少都要半年以上,我知道看到這邊心又涼了一半。

在此我真的要大力鼓勵被騙的人「不要放棄」

我當初就是秉持著多久都無所謂,我一定要把我辛苦賺來的錢拿回來,因此每個月都會固定追蹤我的案件進度。切記:報案三聯單絕對要好好保管!

當初我是在台北中山派出所報案,以下分享重要進度程序:
※我都打不只一通,沒有新的進度就會說還在偵辦中。

  • 打電話到中山派出所,警察說:找到詐騙帳戶的銀行是合作金庫朝馬分行,案件已經調到豐原派出所
  • 打電話到豐原派出所,警察說:已經被送到台中地檢署 松股
  • 打到台中地檢署,松股承辦說:此案判決不起訴,且判決書半個月前已經寄發至居住地

我滿頭問號?我根本沒收到判決書啊!沒收到也沒關係,趕緊至管區派出所詢問,最後歷經漫漫八個月的窮追不捨,我總算拿到法院的判決書,接下來就可以前往銀行要求返還。

STEP 4 : 準備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身分證、印章,至詐騙帳戶所屬銀行

到銀行之後,還是要很丟臉卻勇敢地跟櫃員解釋被詐騙,且已有報案三聯單及法院判決書,想要申請返還。這時店員就會很同情地開始翻找詐騙戶頭的資料,然後跟你說當時圈存的時機圈住多少錢,有多少是你可以領回來的,我當初匯了三筆,由於報案的時間還是不夠快,因此僅僅有六萬五可以還我 (而我內心已經謝天謝地這堂課學費只花五千)。

接著會陸續需要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 (請先刷完簿子好讓銀行查明交易紀錄)、身分證等資料,最後填寫返還單及匯款單,多謝銀行員算是很有經驗又很專業;

早上進銀行處理完,下午錢就回到我的戶頭了,可喜可賀我簡直要哭出來了!

(完全沒有料到會那麼阿撒力就拿回我的錢)
※僅供參考,每個案件內容都會有些微不同

不過申請返還真的也是不一定拿得回來,我看過很多文章如果款項有爭議,同時有很多人受騙等就會需要很久的時間去釐清歸屬,所以即使走到最後一步,你的錢也還是有可能一去不復返,所以前往銀行時心態調整好,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日子都還是要過下去!

《朵拉の總結》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還花了五千元的學費。
在此呼籲大家千萬小心詐騙,絕對不要操作ATM或是網銀!

真的被騙了也請保持冷靜,趕緊做最後補救;不過最難的還是心情上的調整,大概會在腦中罵自己800000次白癡。不過懊惱真的沒有用,趕緊付諸行動補救,不要放棄好好盯著這筆錢!雖然不一定會如你所願,但願皇天不負苦心人,不要讓錢錢不翼而飛。

最後呼籲詐騙集團,請放過我。
預祝被騙的人都可以把錢討回來!

【分享】成功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親身經驗教你重要四步驟拿回血汗錢 有 “ 81 則迴響 ”

  1. 您好,想請問為什麼此案判決不起訴還可以拿回錢呢?該人頭戶沒被起訴,這樣為何還能直接去銀行申請拿回呢?不被起訴也不用經過人頭戶開戶者的同意再拿回嗎?

    1. 我的案件狀況如下:人頭戶的那個人有被查到,但他本人也是被詐騙,只是她被騙的是戶頭,而且在法院判決書上皆有清楚描寫他有確切證據證明他也是受害者,(他是在臉書社團說他要做領日薪的家庭代工),所以法院判定不起訴,所以法院判決書非常重要。但是他有沒有被起訴,跟我的錢拿不拿的回來沒有關係,因為即使不起訴,那些被圈存的還是我的錢!所以簡言之就是要有足夠證據證明那些錢是我的,銀行就會把錢還給你。所以就要歷經文章中的層層關卡去拿到證明說,這個不起訴的戶頭裡的這些錢是我的錢 (BTW人頭戶變成警示帳戶後,他近期是沒有辦法使用那個戶頭惹,要等所有的爭議解除,還要重新申請之類的)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你喔。

    2. 你好我當天的晚上就去備案了,有去查案號都顯示《蒐集其他相關事證》,也有提告了,到現在過了二個禮拜都還是沒有消息,我匯款不是假人頭,也沒有帳號警示等等之類的,請問這件事詐欺的提告,警察會一直追究嗎

      1. 如果有報警,肯定會走相關程序,但因為我也不是專業,你碰到的狀況跟我不太一樣,我建議你還是尋求專業的諮詢喔!或是如果有任何可以聯繫的電話 (警局或是偵查單位)可以撥過去問問看偵查的程序為何,但一切都需要時間,你一定要好好過日子嘿!

  2. 請問那時候妳知道被詐騙後多久內報案,才有機會圈存帳戶,我已經超過24小時才報案
    覺得沒有機會拿回我的錢了😭

    1. 我當下發現就前往警局了。
      但是!你不要放棄還是要先到警局報案,他會告知你有沒有圈存成功。
      也有可能別人發現當下就報案,如果這時候你被騙的錢也還沒被車手領出來也還是有可能有機會拿回的。
      祝你成功,有問題都可以再問我喔~

  3. 請問我報案多久之後可以開始追蹤案件進度?
    我11/27.29.12/1.4陸續匯款,到12/9才確定被騙走,110/12/10晚上報案,在我打165反詐騙專線報案時就告知我那些虛擬匯款帳戶已被通報是警示帳戶有人報過詐騙了,那我還有機會拿回錢嗎?還是多少能夠拿回一點@@

    Liked by 1 person

    1. 你如果已經報案了,基本上會有警局提供的報案三聯單,你可以隨時上警政署的網頁查詢案件進度。
      想詢問你的匯款紀錄有全數提供給警方嗎?我是當下警察就告知我的錢有被圈存下來 (但比較前期的已經被車手領走了QQ)

      12/10才確定被騙走這句是指你於12/10意識到自己被騙錢後前往報案?還是有其他意思?
      若是,且警察說已有人報案,那只能看你的錢是不是當初那個報案人報案時間點的前後 (最有可能拿回錢)

      老實說,照邏輯來說依你的狀況看比較不理想,但還是可以依循法律的途徑追蹤案件進度。以上盡力回答你,由於我也不是專業,希望有幫助喔!祝你順利找回錢。

      1. 我是12/9錢被騙走,後來承受不住跟同事討論,同事告訴我這就是詐騙,於是我12/10報案,我的匯款資料及對話紀錄都有提供給警方,希望多少可以拿回一些,畢竟也不是小數目。

  4. 請問我今天發現被騙後,一小時內就完成報案,警方也幫我做完筆錄和三聯單,也告訴我對方的詐騙帳戶警方這邊已經有跟銀行和郵局通報了,也正式列為警示帳戶,但回到家想說問一下我的錢有沒有被圈存成功,警察卻叫我問銀行,因為他們說不準,而銀行叫我問警察,但郵局卻跟我說 他們只能單方面告訴警方 此帳戶也開始列為警示帳戶,請問被騙的錢有無圈存,到底要問誰?

    1. Hello你好

      以我個人例子,當初是報警當下警察就有告知我帳戶有圈存的「大概金額」,後來我去銀行也都有確認已經認列警示帳戶。但他們都沒有說那是我的錢(因為同時有多人被詐騙)所以其實所有的結論,只能堅持到最後才知道。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1. 兩年前被詐騙的感覺已經有點太久哩QQ
      不過如果當時有報警,應該還是可以追蹤狀況,只是很有可能不是好消息QQ

      新年快樂呀!希望你新年可以賺大錢哈哈哈

  5. 你好~我是從去年10月12到今年1月5陸續有匯款 後來到1/6才被發現被詐騙1/6就去警察局做完筆錄 也把從10/12到1/5 的匯款明細都給警方了 現在後續要怎麼做 還能拿回來嗎

  6. 版主好~~我也被詐騙投資 時間是從去年年10/12到今年的1/5 直到1/6號我才知道我被詐騙了
    1/6號那天有打電話去165 也去警察局報案作筆錄 了 也把10/12到1/5 轉帳明細和對話紀錄交給警方了..現在後續要怎麼做…錢還能拿回來嗎

    1. 報案之後,警察有跟你告知相關帳戶圈存的狀況嗎?
      因為你的案例時間有點長,之前的錢絕對是被車手取出來了,現在就是不停追蹤警察偵辦的情況才知道有沒有可能逮到壞人,要逮到人才有可能進入刑事訴訟等。不然,就只能看看針對1/5那筆,是否有圈存成功、是否有可能拿的回來了QQ祝你順利。

      1. 警察還沒有主動告知我~我是6號去報案的~我怕他們還在偵辦我打過去詢問他們會覺得很煩
        那麼我是因該自己再打電話過去詢問嗎

      2. 我懂你的心情。
        那你有上網輸入報案三聯單的編號先查過了嗎?先確認有報案完成。
        我覺得你如果真的有疑惑可以撥電話詢問警察,那如果警察明確告知需要時間偵辦,你就要過些時間再持續追蹤。
        撥電話前還是都要先上網查一下案件進度。

        希望有幫到你。

  7. 您於 民國111年01月06日 所報 詐欺(自94.4.1啟用)案
    已由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 受理
    並由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 積極偵辦中
    目前進度: 蒐集其他相關事證
    剛剛去查詢 上面這麼寫的
    好的謝謝 Dora Miao 陸續有什麼問題我再問問你

    1. 看公文內容有確定是你的錢財,就可以準備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身分證、印章,至詐騙帳戶所屬銀行,詢問當初圈存的帳戶是否有錢拿得回來。也不見得會全數歸還,但還是要去銀行才知道有多少錢QQ

    1. 如果被領走了,只能先等看民事訴訟是否有查出被告;很常的情況會是人頭帳戶,屆時如果還是想再拿回錢就要提出刑事訴訟,但相關的後續流程,建議諮詢相關資源,因為我也沒遇上怕資訊錯誤!祝你順利

  8. 想請問一下DORA,拿到報案三聯單之後,就可以去警示帳號的銀行確認圈存金額了嗎? 還是可以直接問警察有沒有圈存到? 假如有圈存到的話,提領流程要有判決書之後才能去提領嗎? 謝謝

  9. 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的存摺有2本,也是都有匯款給對方的帳戶,再發現報警後,我也改了存摺的帳戶,但是我有留存之前的存摺帳戶的照片和匯款明細,這樣也能討回來嗎?

  10. 想請問 你知道錢有被圈存之後還是要等到法院判決書下來才能取領回圈存的錢嗎?這樣大概花費你多久的時間? 還有想請問 不管那個被告的帳戶是不是人頭帳戶 都能要求民事賠償嗎?謝謝你🙏

    1. 哈囉你好!
      是的即便確定錢有圈存,也必須等法官判決書出來,再拿著所有的資料到銀行領回款項(也不一定能拿回全部,就看你之後有沒有其他受害者,以及車手是否已經把錢拿出來)

      我沒有繼續往上告,主要就是判決書下來,拿回我看拿回的錢,後續告訴可能要詢問相關專業律師。

      希望有幫到妳~~

      1. 那請問妳之後是本人拿著需要的所有資料去到台中那間銀行才取回可以拿的錢嗎?另外想請問被騙得時候你使用網路銀行轉帳 當下你應該有知道是轉入哪間銀行嗎?另外只要圈存成功 派出所就會把案件轉到該地檢署嗎?還想問一下 當時你有出庭嗎?

      2. 1. 對喔我是拿著到台中的銀行取回喔
        2. 當下我不清楚我轉入哪個銀行分行,我只知道是哪個銀行,所以我到就近的銀行問,他們才告訴我是到那個分行
        3. 不管有沒有圈存成功,警方都會轉到地檢署
        4. 我沒有出庭,我只想把我的錢拿回來,所以沒有提出告訴

  11. 我想問一下原po知不知道 如果詐騙的帳號是第三方支付 沒有實體銀行 那之後如果圈存成功 應該要去哪裡才能領回款項 或是要詢問哪個機關?謝謝🙏

  12. 我在發覺被騙之後一個小時內去報警了,7/19報的結果最近打去派出所問他說錢已經被轉走了,這段時間是不是只能等警方把人頭帳戶的受害者找出來索取賠償了,每次看進度都是移轉轄區警察機關偵辦實在很焦慮😭對方用一卡通轉帳的感覺希望渺茫..

    1. 如果派出所說錢已經被轉走了,那難度就更高了,因為沒有把錢圈存下來嗚嗚!這樣子的話,可能要請教專業法律諮詢比較有可能可以協助處理,祝你順利!

  13. 我被詐騙是通過網銀轉帳,當下打165沒一直被切斷所以直接到警局報案。從錢顯示轉出成功到警局開始做筆錄中間大概隔了一個半到2小時左右~
    但是我只有聽到警察跟我説警示對方帳戶(隔天去銀行也確認了那個銀行帳戶是被警示的狀態,而且是個人戶頭)
    目前離我報案已經差不多過去半個月,只有收到一封轉辦案件的信件。今天才看到這篇文章,知道了要確認是否有圈存這個問題(之前一直不知道“圈存”)
    請問,如果報案的時候沒有主動問“圈存”相關的部分,警察會主動幫忙做這個嗎?
    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一步,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感謝!

    1. 警示對方帳戶就是執行圈存動作,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把錢圈起來!如果車手早在你報警前就已經把錢領出來,圈存其實就只是把帳戶凍結而已。我覺得你目前就是持續追蹤偵辦進度,我記得可以在網站上追蹤,真的不行就打電話吧!希望有幫到你喔。

  14. 您好,我也被詐騙,目前開庭過,今天收到人頭戶有被簡易判決,但判決書上沒有寫可以去退回圈存的錢,那我還可以退還嗎

  15. 您好
    我是上個月報案被詐騙
    當下筆錄 警察說匯款的帳號都是警示帳號
    但警察也沒告知圈存?
    我當時也慌了,也不知道有圈存這個東西?
    現在已經滿一個月了
    網路查詢偵辦進度,一直顯示積極偵辦中⋯
    請問您有好的建議嗎?

  16. 請問,我被詐騙後,因為我郵局帳號被對方知道了,網路上說如果成為人頭戶之後會很麻煩,所以我多少有點擔心。我想去換帳戶,問幫我受理的警察說:不是警示帳戶就可以,也跟我說詐騙集團就算知道我帳號也不會隨便把錢轉進來;問郵局的客服說:最好換掉不然變成人頭戶很可怕;問郵局人員說:換帳戶會影響後續辦案;問警政署客服人員說:要問我帳戶的那個銀行、郵局,他們說可以就可以。所以我現在到底能不能換帳戶或是說我到底有沒有必要換帳戶?以及換帳戶對案件後續處理到底有沒有牽扯?(因為我在想如果到時候錢如果能回來,是不是郵局還是警察那邊會去確認我是不是帳戶擁有者之類的…?的東西?)啊啊啊,搞得我好混亂啊…

    1. Hello拍謝內我們的情況有些不同,因為我沒有讓對方知道我的帳號,所以到現在都還是持續使用中;我是建議你詢問警政人員,但依照現在是個數位的時代,即使你更換帳戶應該也是會有紀錄,甚麼時間點你擁有的是哪個帳戶。這是我自己的邏輯拉,僅供參考呦~

  17. 您好,我因為被詐騙,因此看到您的文章知道有機會可以拿回錢…
    我想請問您在追討錢的過程中,您有沒有找什麼法律單位之類的協助?
    上網看過很多文章,直知道大概都流程,但仍然很想找一個可以讓我詢問 後續詳細該如何處理的地方或是人QQ

    1. 其實我本人沒有找任何法律單位,我就是鍥而不捨地一直追著檢調單位,多點耐心地追蹤案件進度;不過好像蠻多律師也會協助處理這塊,只是可能諮詢也需要錢QQ

  18. 個人例子,當初是報警當下警察就有告知我帳戶有圈存的「大概金額」,後來我去銀行也都有確認已經認列警示帳戶。但他們都沒有說那是我的錢(因為同時有多人被詐騙)
    想請問最後是判決書會告訴我們錢有沒有圈存到嗎?

  19. 您好,我是在禮拜四的時候報警,兩天後打去問剛剛是說沒辦法圈存,需要繼續去追蹤錢到哪
    請問這樣是不是沒有機會拿回錢了⋯
    自從被詐騙後非常難生活,我不曉得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20. 您好!
    我也是有被詐騙,當下報的案,但是警察沒有跟我說有被圈存多少> <
    現在已經收到起訴書了 想問這樣還有辦法 執行您的STEP 4 : 準備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身分證、印章,至詐騙帳戶所屬銀行 拿回錢嗎

    1. 那你就拿著所有的物品到可能有圈存的銀行問問看,這邊是指你當下被騙的時候,你轉過去的那個銀行,他們才有可能圈存你的錢,但如果沒有也沒辦法惹,銀行只能照比例或是看圈存數字處理🥲🥲祝福你喔~~

  21. 你好,從報案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月,案件查詢都是顯示積極偵辦中,這過程中有收到轉調案件的公文,那該如何確定或是查詢判決結果或是還在進行中?謝謝🙏

  22.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讓我對後續案件審理燃起了一點信心…… 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我是剛出社會兩個月的小菜鳥,這個月中剛領到薪水,沒想到昨天詐騙案件就發生在自己身上,對方假冒電影代理平台,手上握有我的消費紀錄,以資料外洩導致盜刷款項為由,誘導式的讓我進行轉帳。就這樣,兩個月的積蓄都打水漂,做白工了,也不敢跟父母講,家裡狀況也不是說很好。幸虧當時發現不久後就立即報案,早上銀行就進行圈存(自匯款後已經過10多小時,不知是否還來的及)
    想請教版主,妳怎麼跟警員確定圈存的金額是妳的款項? 我也有問員警,但他說因為個資不方便透露,還是這個可以請教銀行端? 確定錢還在不在(真相)會讓人比較踏實…

    後續,的確案件還要經過好幾個月才能被審理和判決,錢也不一定可以討回來,但這也算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出社會生活真的警覺性要提高……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by 正努力調適心情的小社畜

  23. 您好 想詢問您是報案多久後開始第一次追蹤呢?
    我剛報案完兩天 不知道這樣他們會不會覺得很煩
    我的金額比你多QQ

  24. 你好 想詢問你 我去年報案當下不知道有沒有被圈存到錢 直到近期我收到地檢署寄來的不起訴書 請問這個就是法院的判決書嗎?另外我打去警察局想問圈存的金額他說要問地檢署 打去地檢署他說金額的退還要問金融機構或警察局,打去金融機構請他查詢,他說對方的帳號$0,那這個意思表示我當時其實沒有被圈存到錢嗎?

  25. 我今天去報警時並沒有圈存這件事,165沒有提警方也沒有提,我特別詢問警察,他的意思是,警示戶要等銀行營業他們才能通知銀行處理,總之我覺得真憂鬱,而我在警局作筆錄時詐騙集團還在跟我對話,沒有人說要查IP之類的,不得不說難怪台灣人很好騙一直騙…

  26. 因為當下跟匯給對方銀行的客服說錢匯錯了,後來銀行打回來說錢已經被提領走了,但帳戶當下是沒有問題的,當下也已經到派出所備案了,請問我的錢還拿的回來嗎?成功機率大嗎?

發表留言